学院动态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实践育人建设”--记浙金院第六届心理运动嘉年华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2-05-11

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各系、各班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我院由投资与保险系、人文艺术系、经营管理系主办的第六届心理嘉年华于2012年5月9日中午12点30在华夏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处处长张鹏超、学生处副处长吴慧凤、团委党总支书记王懂礼,各系辅导员、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学生处副处长张鹏超老师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辞,吴慧凤老师宣布此次活动开幕。

在紧接着的传旗仪式结束后,活动便开始了。活动共有“车轮滚滚、‘一二三’齐步走、智勇‘呼啦圈’、背对背拥Ball、抱团打天下”五个团队项目。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来诠释了心理嘉年华的意义,嘉年华运动会更让人笑声不断。抱团打天下,每队所有人翻过1.5米高的绳子的另一端,在这个过程中不许碰到绳子,否则前一个到达目的地成员的得从新返回,这不仅促进各系学生会之间的融合与默契程度,同时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还有“一二三”齐步走,更是考验着选手的团结与合作能力,展现了选手的激情与付出。最后是金融系荣获冠军宝座。

此次运动会在我院各系学生的辛苦准备和积极参加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为整个校园增添了色彩,也在无形中增进了各系、各专业专业的了解,拉近了个专业间的距离,增厚了同学们的友谊,也促进了各学生的心理健康。

(投资与保险系 徐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