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燕雀也有鸿鹄之志”学长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3-16

315日下午一点半,在7501举行了一个学长讲座,主讲人是13届毕业的来自保险103班的翁炫彬学长。讲座由保险163164班班主任李兵老师主持,前来听讲座的是保险、理财16级的部分同学。

讲座伊始,李兵老师介绍了翁学长的求学经历以及他现在的状况,鼓励同学们多向翁学长学习,并评价他“燕雀也有鸿鹄之志”。

  

首先,翁学长讲述了他个人的求学经历以及他在学习生涯中的故事。他对梦想有一种执着的精神,敢想敢做。他谈到,他在大学时是十分刻苦的,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数学不好,英语好,所以他勤加刻苦地训练英语,以至于最后获得了到国外留学的机会,即使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他还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倍地努力,最后他迎来了他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在今年39日,被日本国立东北大学“全球安全安心”领导项目录取为国费博士生。

最后,前来听讲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提到,自己数学好,而英语不好,该怎么办?翁学长也悉心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条,可以继续深造,在学业方面可以更上一层楼;第二条,可以考虑从业方面,可以去考精算师,为就业做好准备。同学听了学长的见解,感触颇深。

最后大家都踊跃上去和学长合影留念。

听了这次的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不管是对梦想还是现在的处境都要有清楚地认识,并敢想敢做。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