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第二届银雁班第一课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3-29

2017328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第二届银雁班在7407开展了第一课。出席本次课程的有校团委副书记许杰老师,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以及银雁班全体成员,此次课堂的主持人由任苗担任。  

许杰老师作为主讲人,围绕学生干部必备素质展开讲课,希望银雁班的同学能够"辨是非,知对错,明事理"。许杰老师举了几个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我们理解了这九个字的真谛。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学生干部,要辨是非,不能盲从,是非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知对错,学生干部的行为就是标准,要起好带头作用;要明事理,学习中国不计前嫌打捞韩国世越号所表现出来的大气和包容。

  

许杰老师还提出无委屈,不干部的理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利益面前不能斤斤计较,要更多宝贵的时间在服务同学上。看似光鲜的背后,注定会隐藏着诸多难以倾诉的委屈。但是如果有顽强的毅力和足够的包容力,会发现脚下的路会变得越来越宽广。这次的课程让银雁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万千。

课程的最后苏浩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预祝银雁班学子能够不断进步,同学们也积极响应,第一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