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第二届银雁班第二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4-01

        2017331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第二届银雁班在7407开展了第二堂理论课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小腊老师、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以及银雁班全体成员,主持人由简娅萍担任。

在主持人的介绍后,我们热情欢迎了我们的主讲人老师陈小腊。他此次的演讲主题是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线的。首先他讲了关于学生会的有关内容。学生会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同学们进入学生会都是为了锻炼自己,扩大交际圈子,积累经验。

  

    然后陈小腊老师举例了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是联系学生和学校的重要纽带,因而学生会的个人素养尤为重要。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就需要具备以下基本要求:以实干精神为工作作风,虚心受教,学习学生会基本规章制度,树立大局观念,善交流与沟通,不能盲目服从,要保持个性,汇报工作要有自己的想法,努力为老师排忧解难。接着就是学生干部需要注意的问题。学生干部是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的一种特殊学生身份,因此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还需要具备服务意识、包容意识、创新意识和民主意识。

    通过陈小腊老师的讲课,我们收益匪浅,懂得了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他的忠告将在我们未来的干部路上开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最后由苏浩老师作课堂总结,他强调了纪律性对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作为干部,我们理应起好带头模范作用。

车秀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