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银雁班第四讲开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4-12

 411下午投资保险学院第二届银雁班在7407开展了第四讲,本次课程邀请到投资保险学院辅导员闫娟娟进行授课,此次主持人由陈蕾同学担任。

在热情激昂的班歌唱响之后,闫娟娟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团学骨干,我最美为主题展开讲课。首先他们以轻松的心情开始了热身活动优点大爆炸”——找到同伴和自己的优点。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每组分别选定一名同学上台进行分享,包括夸奖他人和自己。之后被夸的同学也依次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紧接着在课程上,闫娟娟让银雁班同学观看一个关于马云的视频,总结为十个字责任有多大,舞台有多大。当代人总是把自己的能力看得过高,总是去埋怨别人,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但是想要去争取更高的职位,你就要愿意去承担比别人更多的责任。

然后闫娟娟老师向我们抛出了三个问题并作出了解释。一是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你的情怀!选择大于努力。二是学生干部需要做什么——从基层做起,好好干活。三是学生干部如何去做事——遇事要想好,办法总比问题多,遇人看好,最美你我他。

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含蓄,不会去肯定自己的优点,但是一个人若是想要受人欢迎,人缘好,一定要培养欣赏自己和肯定自己的能力。对于他人,我们也要多去称赞,把关注点放在他们的优点上,这样哪怕彼此发生矛盾,也会在这基础上引刃而解。

车秀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