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投资保险学院银雁班第六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7-04-20

2017年4月19日在7401举行了投资保险学院银雁班第六讲,出席本次课程的有投资保险学院保险专业教师毛通副教授以及银雁班全体同学,本次主持由周懂谦同学担任。
在激昂的班歌唱响后,主讲人毛通老师以“如何做调研的学科竞赛项目”为主题展开课程。从调研类竞赛项目简介、什么是调研项目?如何做参赛准备?谈谈参赛心得体会四个大方面进行讲解。

  

毛通老师介绍了各调研项目对赛事进行详细介绍以及奖项设置情况;对曾获奖优秀调研项目作品进行展示,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调研项目;从八个方面提出如何做好参赛准备:组建团队、和指导老师一起确定调研项目的主题、填写竞赛申请表、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争取经费并组织实施调查、整理和分析数据、调研报告撰写、提交作品,做好现场答辩准备。最后毛通老师分享了自己丰富经验与参赛心得,提出团队很重要,选题很关键、要吃透竞赛规则、掌握调研方法、讲究严谨的态度、拥有良好的心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

  

学术研究是大学生深化专业学习、拓展研究能力的重要部分,是高校大学生治学之道的延伸。通过毛通老师的专题讲座,使得同学们对调研有更深的了解,激发起同学们参与调查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调查研究能力。相信通过毛通老师精彩的课程后,同学们将对调研有更深的了解,去积极接触它、研究它、参与它!不断提高自我能力参与竞赛为投资保险学院增添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