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投资保险学院第三届银雁班第三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04-26

为了让团学干事明确角色定位,提升工作方法,更好地致力于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4月25日下午,投资保险学院特别邀请到学校团委书记李佐老师在7219教室为投保和金融两个学院的银雁班学员讲授以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为主题的课程,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参与听课。

在授课之前两个学院之间进行了课堂小游戏环节,考验了同学们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接着由投保银雁班第三组和金融银雁班的同学带来的课前表演,让我们眼前一亮。

之后由李佐老师为我们进行授课指导,首先李佐老师向我们提出什么样的人有领导能力?有些同学认为是有组织能力,有的认为具有团队凝聚力的人、有的则认为是有自信的人。接着李佐老师运用活泼的图画为我们讲述了具有领导力的人应具备的能力,团学干部应该要规避单打独斗、学会团队协作,拒绝独占功劳、懂得分享成果,摒弃一叶障目、具有长远目光,同时,还要学会换位思考、重视情感联结,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维系是一个群体组织永葆生机的源泉。

李佐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形式新颖,运用卡通图片深入浅出地告诉学员深层次的寓意,学员们积极参与师生互动、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想法,通过本次课程让学员认识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学员成长为团学干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