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学思维?梁怀超老师为你解密 ——银雁班第七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05-25


 为加强银雁学子思维管理,明确自身想要什么,应该怎么做,更合理的渡过大学生活,524日特邀请人文艺术学院梁怀超老师为银雁学子带来第七讲“大学思维”。

 在上课之前进行了课前小游戏“萝卜蹲”,大家都积极的参与游戏,很好的带动了课堂氛围。

 接着梁怀超老师进行授课,通过冰山理论引出主动思维与被动思维、蓝海思维与红海思维、经营者思维与消费者思维、受害式思维与自省式思维一共四种思维对比模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意识到环境的改变,主动去学习、去思考,然后要有蓝海思维,不断的创新,走在前面,不能只做跟随者,应该合理的消费我们的大学时间,最后需要有自省式思维,不断的反省自身存在的错误,并且改正错误。梁怀超老师认为在大学中我们应该珍惜金院这个平台,珍惜各种教学资源。

 相信通过本次梁怀超老师的授课,银雁班的学子们能够更加了解大学思维,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主动得去思考问题本身,最终翱翔于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