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课开讲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1-12

2018109日晚上,投资保险学院2018级新生齐聚在明理报告厅,聆听由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静教授主讲的新生第一课。此次新生第一课由新生辅导员徐侃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团总支书记苏浩、班主任杨树林、李王晶尔、高雪岩、辅导员赵茜、陈果贝。

王老师从2018年国庆前后经济金融的几件大事开题,导入新生第一课。她以与大趋势共舞为主题,从控制情报之人控制投资了解金融、投资、保险行业了解自己舞动青春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此外,王老师向新生提出了培养4C的要求,即从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沟通(communication)、合作(collaboration)和创意(creativity)四个方面要求新生们打破固化思维,当前,要关注银保监会的理财业务新规、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及朱格拉周期等经济金融问题,努力积累专业知识,培养专业鉴别力。

王老师为投保学子们带来了开拓思维的第一课,让新生们认识到了投资与理财以及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她还激励新生以优秀的校友们为目标,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最后,同学们积极向王老师提出了专业方面相关问题,经过王老师的答疑解惑,让投资保险学院的新生们有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丰富自我,提升自我,奔向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