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天生我CAI”|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1-19

在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中共有六支优秀社会实践队伍进行汇报演讲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台州天台龙溪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传递关爱,收获成长。13个日夜,30名融溪者,97名孩子,他们在龙溪乡牵起留守儿童的小手,倾听独居老人的岁月故事。他们在实践的道路上,同校友交流,同朋辈互助。在这个夏天,他们只愿所有人一生岁月静好,喜乐无忧。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海宁金融调研小队

“我愿意、我奉献、我成长、我快乐”是他们的口号,“朝气蓬勃、调研尽心、忠于事实、年轻活力、尽展金院风采”是他们的目标。在这份别致的小时光里,他们之间的关系愈渐融洽亲密,义工实践愈渐深入,视野愈渐开阔,心灵愈渐明净。尽管实践时间很短,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却收获了满满的爱与快乐。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鹰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金鹰班以锻炼沟通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工作执行能力为目标。在安吉县,他们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调研活动,他们送清凉于烈日下的环卫工人,他们分发并讲解防盗知识传单。时光不问赶路人,青春不负有心人,金鹰班我们一路同行!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丽水市松阳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松阳支教小分队认为支教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做的事,要以最大的力量启发孩子,让他们的心中充满梦想与希望。在支教过程中他们为当地孩子开设了彩泥、音乐、舞蹈、诗朗诵等课程,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增加了乐趣,还组织调研队伍走访附近村落、了解丰富的畲族文化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垃圾分类“益”起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垃圾分类“益”起来暑期社会实践由20片“小绿叶”组成,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杭州”为主题,进入七格社区开设游园会让市民与孩子通过互动游戏进行学习。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进七格污水处理厂助力剿灭V劣水。七天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浙金院“小绿叶”一直在路上。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赴天台县白鹤镇义务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白鹤一行,盛夏满情,暖心支教,筑梦青春”。他们分别围绕“一点一滴,匠心传学”“强假币意识,授金融知识”“垃圾分类,你我先行”三个方面深入内部,实践支教任务,落实育人活动,以绵薄之力守望繁星,逐梦征程!最后他们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在成长学习的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教育,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能够不断完善自我知识体系并学有所成!

  

最后徐学强学长对短期支教活动做出更深一步的思考,认为支教本身是爱心的传递,是引导孩子们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的过程,他也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以己所学,回馈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是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不仅开阔视野,还引领大家深入社会、了解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