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浙金院投教基地金融知识风险普及进社区第一期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3-21

320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们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基地项目组成员及808实践投资协会、理财协会、期货投资协会的30名同学一起前往清雅苑社区开展浙金院投教基地金融知识风险普及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金融诈骗,保护投资者利益。

师生一行到达目的地后进行现场布置,并以小组为单位到社区各个角落进行关于金融知识的宣传。邀请了一些热心的居民来填写投资者风险情况调查问卷,对有参与金融投资的居民发放与证券、期货相关的风险教育宣传单,并提醒他们如何防范证券投资中的法律风险以及就投资者如何防范非法期货活动进行案例分析。基地成员特别细致的为有相关问题的居民答疑解惑,并提醒他们反洗钱新规出台,为维护金融安全,要警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陷阱。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希望类似教育活动持续化进行。浙金院投教基地立志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能够有效加深居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居民金融工具使用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浙金院投教基地教师表示能够为维护金融安全尽一份力是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这个进社区活动将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