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我期待的好课堂——师生圆桌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秦华 日期:2019-05-31

为深入了解我院课堂教学实际效果,全面提高我院课堂教学整体质量,共建师生期待的“好课堂”,2019529日下午1:30,投资保险学院在7418会议室举行了“我期待的好课堂——师生圆桌会”。本次座谈会由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谢朝德主持,投资与理财教研室、保险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的负责人以及大一大二各班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主动询问学生的意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作出了回应,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总体而言,我院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学生对授课教师的课堂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授课老师的实际教学情况,描述了心目中期待的好课堂一般具备的特征,那就是:1、老师风趣幽默,平易近人;2、老师认真负责,细致耐心;3、上课内容有趣,联系实际;4、授课条理清晰,难易适当;5、动态掌握学情,因材施教;6、互动方式灵活,人人参与。

最后,谢朝德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指出通过交流不难发现,老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态度、教学方式方法是好课堂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能力的提升也许有瓶颈,不能一蹴而就,但教学态度和方式方法确是通过努力能够改变的,只要老师用心对待课堂,态度认真负责,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同时能适时尝试先进的课堂教学方法,这样的课堂肯定是受学生欢迎的好课堂。通过今天这样一个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学院知晓了学生们的想法,为共建一个师生期待的好课堂提供了有力依据,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师生共同参与的“好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