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理财大讲堂第三讲】——期货的理解与应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洪心怡 日期:2019-04-25

为普及期货行业相关知识,提高对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风险防范意识,4月24日下午在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以《期货的理解与应用——风险防范与案例分析》为主题的理财大讲堂。投资保险学院邀请到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洪奇杰为大家主讲。本次活动由投资与理财教研室副主任潘静波主持,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以及投资保险学院教研室老师和投资保险学院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期货的理解与应用讲座内容分为三个板块:认识期货、理解期货和应用期货。认识期货和理解期货这两个部分洪老师从期货的基础概念以及了解期货的一般性特征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期货的杠杆性、双向交易性等特点,提高同学们对期货的认知水平。第三个部分应用期货即市场对于期货的应用方法及相关案例解析,分别从期现套保与套利和投机方面为同学们做出具体案例分析,同时对于期货交易给予适当的建议及风险提示。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与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拓展了有关期货方面的相关知识,提升了金融理财的专业素养,而且提高了师生们对于期货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教学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