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理财大讲堂第六讲】上市保险公司的未来投资机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高雪岩 焦伊婧 日期:2019-06-14

6月13日中午,2019年理财大讲堂第六讲在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本次理财大讲堂的主题为:上市财险公司的未来投资机会,由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理赔部张来根总经理主讲,保险教研室副主任朱佳主持,2018级保险专业的部分学生积极参与聆听。

保险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之一。保险业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收入水平迅速得到了提高,这使得保险的有效需求得到了巨大的释放。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国的的保险业从无到有迅速开始壮大,但和发达国家相比,无论从保险深度还是从保险密度上看,我国保险业还处于低水平阶段,保险市场的未来前景广阔。

目前,寿险行业每年都以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增长率增长。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医疗费用支出的提高将会为寿险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寿险发展将处于更加明显的上升趋势。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需要财险公司提供后续保障。张总在讲座中分析数据资料,回顾了保险行业过去发展,并对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张总强调道,保险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对于保险板块投资领域来说,“莫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要开阔眼界,不应局限于短期的发展。

保险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本次理财大讲堂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保险业的发展,更为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以及增进行业认识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