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保险综合内勤领英班”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高雪岩 日期:2019-06-27

6月26日下午,作为浙江省第二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保险综合内勤领英班”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于光大教学楼9205隆重。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孔德兰、保险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领导、投资保险学院领导和保险现代学徒制工作小组成员及全体报名同学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谢朝德主持。

  

郭福春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进一步肯定了现代学徒制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双方的人才培养资源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合作企业用人要求,在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模式下,我校将顺应调整人才培养标准,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塑造更受社会、企业、市场欢迎的复合型人才。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长孔德兰为首批保险现代学徒制企业师傅颁发聘书。学徒制合作企业代表杨建良发言表示,培养实用型的保险人才,包括保险综合内勤,已是一项迫切课题,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是教学指导与经营单位实地学习相结合,岗位学习与具体项目参与相结合,师傅的传帮带与集体培训相结合有利于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学校教学计划的顺利进行,有利于保险企业的人才储备,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学徒班的人才培养工作。学生代表孟家乐发言承诺,将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服务于工作一线,用所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保险行业的蓬勃发展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投资保险学院院长王静表示将着力落实现代学徒制推进工作,在人才培养实践基础上,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协同企业一线人才完善教学改革发展。

  

“保险综合内勤领英班”学徒的成立,是我院投资保险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的一个重要抓手,将有助于提升专业群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