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投教基地红色讲堂——书记上党课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12

2019411日下午,投保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本次开班典礼到场的嘉宾有投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团总支书记苏浩、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2名学员。

 

本次开班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为开班典礼致辞,预祝培训班开班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对学员们提出端正入党动机、立足学生本业、增强责任感这三点要求。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宣读了纪律要求,并介绍了班级授课计划。两名学员代表从思想、工作、学习三方面进行发言。

党总支书记王静宣布正式开班并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责任、能力、担当》的第一堂党课。关于责任,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家国情怀,能修身齐家。有关能力,学生们要培养专业能力素质,立足于投保学院的专业特色,积极学习发挥投资者教育主人翁意识,希望同学们能从投教基地志愿者逐渐成长为成熟投资者,毕业后真正成为投教服务者的角色,凭专业本事报效家国。担当方面,同学们能够承担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先进的责任,努力践行“知行合一,惠己达人”的投资保险学院院训。

本节党课将特色党建融入投教知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党性觉悟和专业技能都得到了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