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同学,名师约你下午茶!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29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投资保险学院于528日下午在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了“名师有约——名师下午茶”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静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副教授及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代表。

王静教授援引韩愈师道观,又对梅贻琦校长的“从游论”作出解释,教师对学生不仅负有传授知识的责任,更重要的是要肩负学生全面成长的任务,言传身教,为学生在人格修养、人生境界上树立榜样。

活动中,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与两位老师互动,并提出自己的疑惑。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王静老师和裘晓飞老师给予回答解决或提出建议方案。同学们还对深受喜爱的授课教师王丹、毛通、张润禾、戴望秀等老师做出高度评价,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师生相谈甚欢。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茶时间悄然过去,王静院长与同学们一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并让老师与学生间的心与心靠得更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反观今日师生关系,直一奏技者与看客之关系耳,去从游之义不綦远哉!此则于大学之道,体认尚有未尽实践尚有不力之第二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