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教基地 有趣的汽车——汽车金融市场形势与展望理财大讲堂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28

527日下午,在智能投顾中心暨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了以《有趣的汽车——汽车金融市场形势与展望》为主题的理财大讲堂。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和诚安心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傅勇猛总经理,由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谢朝德主持,投资保险学院2017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傅总从消费升级、汽车行业、汽车金融、公司发展四个部分为同学们带来讲解。

傅总首先从高低档白酒价格走势分化这个点切入为同学们展开市场分析。消费的升级与降级同步发生,这几乎出现在所有领域。有关于汽车行业,傅总从市场整体情况、市场不同类型分布、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等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汽车行业的现状。接着,傅总向同学们介绍到汽车金融行业经历20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租赁公司和互联网汽车金融公司多元主体并存的局面。

和诚安心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7月,是一家专注于为车主会员客户、集团性客户和企事业单位与个人提供专享的顶级汽车服务、保险代理及顾问服务的全国性专业保险中介机构。

最后,由和诚安心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刘宁向同学们讲解订单班学生素质要求、岗位需求、实习待遇、学习模式、发展方向以及毕业去向。同学们积极询问订单班的相关事宜并踊跃递上自己的简历。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的,加深了同学们对汽车金融行业的了解,提升了专业素养,同时对投教基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