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赵敏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01

2019529日下午,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赵敏局长一行对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并深入调研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在浙江辖区推进情况。浙江证监局副巡视员张喆峰、法制处处长廖育奎、浙江证券业协会会长廖爱华、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会长张明卫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副校长方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办公室主任张鹏超,基地负责人王静以及学校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等接待了赵局长一行。

赵敏局长一行先后到捷克馆、货币博览馆、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赵局长一行对浙金院投教基地半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由衷的欣喜。基地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区块展示内容一一介绍,包括政治导向区、产品展示区、风险警示区、证券与期货发展历程区、专家讲堂、投教活动展示区、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专区、投教纳入国民教育活动展示区、互动区等,参与了科创板的扫码竞答活动,倾听了正在基地模拟区进行“科创板专题沙龙”活动的师生们分享最新知识。赵局长表示教育者也需要接受教育,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改革必然会有风险随行,教育引导投资者更好地防控金融风险是投教基地的责任。

在交流会上,赵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校领导对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以及基地负责人对投教活动开展、尤其是根据两部委《合作备忘录》进行的“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开展。赵局长充分嘉许了金院上下齐心协力建基地,在投资者教育事业上体现的公益精神、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行动力,并就如何基于高职院校特点探索投教基地建设的新模式给予了精准指导。证监局张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地的建设成绩,鼓励学校在投教事业中继续发挥“金融黄埔”的品牌效应。学校党政领导积极回应了行业领导们的期待,表示将倾全校之力积极建设基地,进一步推进“大金融文化”背景下的投资者教育,探索将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有效路径。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号召,在推动投资理财知识普及、金融消费者与投资者权益保护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