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干部能力风采秀大赛——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主题演讲赛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31

10月30日,投资保险学院在6223教室举行“首届班干部能力风采大赛暨新老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是投资保险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持此次活动的是高缘,谢思怡。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锻炼,大二的各班班委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一些收获,为引导担任班委职责的学弟学妹认识了解自己的活动,从而带动班上同学的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参与,特展开此次新老干部经验交流会。

张智海学长在讲述中提到大家首先是学生,其次是班干部,班干部是由同学选拔出来的,不应有高高在上的姿态。另外,他认为班委就是一个平台,平时会接触更多的人和事,班委应该要有心理准备去承受更多。

  

孙腾学长和大家讲述自己在班级里担任一年的学习委员收获很多,他从工作回顾、自我评价、工作体会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自己的大学班委生活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阐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告诉大家自己会努力弥补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强化优势淡化弱势。在本次演讲中,他教给大家一些工作中的小窍门,提醒大家要有独立性,不能任何事情都由班委来完成,最后他祝大家都能拥抱美好的大学时光。

何正超学长满怀激情地介绍自己的班级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班级里的同学们互相关心,考查课合格率为百分之百。同时表明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思想态度,表示自己作为班委,要以身作则,不怕事务繁琐,认真负责。又从自己该如何做好班级工作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和如何明确自己目标的方法两方面进行阐述,并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

那么就让小编公布此次比赛最后的获奖名单:一等奖获得者:张智海;二等奖获得者:孙腾、何正超;三等奖获得者:吴睿翔、卢航天、何玲玲;优胜奖获得者:陈艳娜、张奇佳、吕王平、金华龙。感谢他们精彩的演讲。在各位班委精彩的演讲结束后,学生会主席蓝天对此次参赛班委进行点评并提出班委应如何做好工作和处理好班级事务,如何建设良好的班级氛围能对学院更有帮助。随后,常务副主席窦文溪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提出此次是首届班干部能力风采秀大赛,各位班委的演讲重点应适当扩增范围,把自己的班级活动与投保这个大集体相连。

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班干部能力风采秀大赛暨新老干部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每一个班干部在此次交流会中都有所收获,在之后的工作中会做得更好,服务班级,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