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友话人生--走进信托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1-03

春华秋实,时光荏苒,又是一年华诞日。2019年11月2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迎来了校友返校日暨校友文化育人活动,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学校邀请09届毕业生,现中融财富中心杭州六分部副总经理的过向飞校友作为代表在浙金院投资者教育基地95名大一新生带来“走进信托”主题演讲。本次活动由严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过向飞校友以学姐的身份欢迎在座的新生们加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这个优秀的大家庭,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三年锻炼自我,成就自己。接下来步入正题,过向飞学姐从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信托行业:一、从各国的信托行业发展历史介绍信托的起源、发展与创新;二、从中国信托发展的“五个阶段”和“五次整顿介绍信托业的曲折前行;三、以中融信托发展为依托介绍中国信托行业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四、从信托困境、转型方向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信托业的形势发展。经过本次讲解,使同学们对信托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明白信托业的明天在何处。

演讲结束,投资保险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静持聘书聘请过老师作为优秀校友成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基地的职业讲师,未来继续为同学老师带来金融知识相关讲座同时邀请过老师参加明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聘任仪式结束,王院长总结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正卡在一个历史节点上,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要做的就是去考虑对未来发展的问题,过向飞老师给我们带来她从行业中受到的启发,而我们应当从中得到成长。

本次交流会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选择,更积极主动地去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向优秀的校友学习靠拢,并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不负众望,成为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