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辩论人生,演绎精彩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晚上六点,投资保险学院举办的首届“知行杯”辩论赛决赛于体育馆四楼的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投资保险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浩,投资保险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王子杭以及来自投资保险学院的17级辩论队领队艾依依和沈程,博才演讲协会会长林高君, 18级投资保险学院辩论队领队竺云肖和李羿辰。另外,参加本次辩论比赛的嘉宾有投资保险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杨静和陈子路,副会长王苗苗、袁子轩。

    此次的决赛四支队伍参加,第一轮由保险194和理财191进行辩论,他们辩论的主题是“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是否应该隐忍”。第二轮中,理财195班担任正方辩手,理财196班担任反方辩手,他们围绕着“提升学历和提升技能哪个对于高职学生更重要”展开了辩论。队员们在赛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辩论过程中,条理清晰,逻辑性较强,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比赛场面异常激烈,辩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由苏浩老师进行总结,首先,他认为辩论是非常有意思也非常有魅力的活动,一些人一旦投入到辩论中就会投入无限激情,同时辩论也是一项能使双方互相成就双方的活动,在辩论的过程中,我们能学会敏锐地捕捉对方的观点。另外,他希望以后的辩论主题能包含一些对人生的体验和有关于现代大数据的问题比赛最后揭晓了我们今晚最终的冠军获得者:保险194班,祝贺他们。

    彼此用一定理由来说明自己对事物或问题的见解,揭露对方的矛盾,以便取得最后的认识或共同的意见被我们叫做辩论,通过一场辩论,透过辩论者的层层分析,能让我们全方面了解一个事物,让我们不成为一个片面思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