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投资保险学院校友话人生暨投资与理财专业始业教育讲座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24

        1023日晚6点,投资保险学院举行的校友话人生暨投资与理财专业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在明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明确大一新生日后的奋斗方向和奋斗目标,合理规划三年的大学生活,并对大一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方向引导,这对我们日后的发展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和宝贵的参考价值。

    讲座的第一部分是黄海沧老师主讲的“实践谈”,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何为实践,之后引用了名人名言向我们说明了实践的重要性,最后,他通过对学校教学体系的解读向我们展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独特实践体系,同时鼓励我们要会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在兴趣中学习,在正确的方法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人生价值,力争成为专业强,沟通佳,意志坚的行业栋梁之材。

    第二部分是两位校友对我们的指点。首先是我校2003届的陈文烨学长,他向我们畅谈了他的求学和工作历程,并向我们谈及了他的日后规划。同时,他向我们介绍了日后行业选择的方法并传授了他从自身经历中总结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要把握时代局势,紧跟发展潮流,找准突破方向,明确职业定位,不断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价值,增加自己的优势。其次是我校2007届的学长倪亦丰,目前在蚂蚁金服从事反洗钱工作。他从自己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求学经历讲起,期间提到了他在海外深造的过程和一些有趣的生活经历。最后,他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洗钱和反洗钱,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新的就业方向的同时也鼓励我们要敢于投资自己,提高自己的行业价值。

    这次会议同学们都收货颇丰,从中了解了很多知识,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增加了对未来的期盼。“越过高峰,另一峰却又现;路纵崎岖,亦不怕受磨练”,从陈文烨学长和倪亦丰学长分享的经验中同学们更加重视自己的大学道路的规划,"相信才能看见,而非看见才能相信”,青春年华,学习不止,谁的青春不迷茫,而有了正确的指引,相信我们的未来必定会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