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浪浙江)“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1-19

11月16日15点整,2019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葵花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陈小平,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王利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金林贵,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宣传部部长马翠娥,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金雪军,浙江证监局副局长张喆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以及高校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大赛执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主持。

  大赛旨在通过投资理财技能与知识的实践性学习,在适龄学生中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培养投资理财意识,提升投资理财技能,提高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从而进一步推进教学与实践零距离,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进入国民教育体系。大赛历时近三个月,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93所高校12084名学生、163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60所,职业院校(高职、中职)133所(含20所高年级中职学生),涉及100余个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选手占所有参赛选手的20%以上。闭幕式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陈小平,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浙江证监局副局长张喆峰致辞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分别致辞,出席领导和嘉宾对团体赛和个人赛获奖选手颁奖,并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选手代表分别发言。

  大赛在培养大学生投资理财意识、提升投资理财技能、提高岗位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高校教学与实践零距离、毕业与上岗零过渡,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和全课程育人。大赛联动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业协会、浙商证券、蚂蚁金服等行业企业作为支持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专家智库以及专业科普。本次大赛具有规模大、规格高、影响远等显著特点,较好实现了“检验知识、交流感情、增进友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成为展示投资理财人才培养水平、技能人才精湛技艺的平台,扩大了学校和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高职院校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对投资理财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承办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近年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推进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