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报】我校代表队在“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苏浩 日期:2019-11-16
1116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2019“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发挥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高超的技能水平,在比赛中稳扎稳打,突破层层困难。经过激烈的角逐,个人赛一等奖20人中,我校独占鳌头,有8人获得一等奖,占一等奖总人数40%,其中我校黄海沧、鲁明川、张润禾、周邦瑶老师指导的理财182赖云云等8位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十六号的团队赛现场赛中,由我校投资保险学院黄海沧、陆妙燕两位教师指导,投资保险学院雷杰、包卉林、余港组成的“薛定谔的猫”团队,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勇夺一等奖。我校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我校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获“特别贡献奖”。
本次大赛是在全国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背景下举办的,既能够培养满足我国当前经济金融发展所需的人才,又能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金融人才。
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政策方针,将职业技能竞赛的发展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是对我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我校学子与全国193所高校学生同场竞技、相互切磋,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教学水平走在全国高职院校前列的重要体现,是我校学生掌握高水平职业素质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大赛,我校与行业企业加强合作,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深度发展,把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融入相关专业教学中,培养行业企业所需新型金融经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