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报】国赛一等奖——我院胡丽娟、陆妙燕、谢朝德三位教师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勇夺一等奖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1-25
   11月25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株洲市人民政府、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顺利闭幕,我校投资保险学院胡丽娟、陆妙燕、谢朝德三位教师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方式限定于团队参赛,其中中职组参赛作品424件、高职组参赛作品367件,胡丽娟等三位教师组成的参赛作品《美好生活 理财相伴》通过以“理”服人视角,培养具备“专业化理财、正规化服务、职业化发展”的复合型理财技术技能人才,聚焦于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科学理财、理性投资的意识。


本次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大赛聚集四方豪杰,上演群雄逐鹿比拼,有利于增强职业院校教学技能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从而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