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副校长方华出席投资保险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胡丽娟、高雪岩 日期:2021-04-22

4月21日,投资保险学院财富管理(原投资与理财)专业、保险实务专业指导委员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投资者教育基地隆重召开。校方华副校长,投资保险学院相关负责人,财富管理(原投资与理财)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保险实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合作发展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方华为本次会议致开场辞。方华首先对行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投保学院专业建设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她提出职业教育须不忘“育时代有用之才,创社会满意之校”的初心。希望委员们能够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新方向、新动态;希望学院听取专家建议并融入专业建设全链条设计、改革、实施中,进一步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专业相关负责人就近几年专业建设的目标、目前专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介绍,并就专业课程结构革新、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提出一些疑问,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论证环节,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光大永明人寿、新华保险、信达期货、同花顺、中国银河证券、泛华保险集团、剑荣资产、太平洋财产保险等各金融机构的专家从企业岗位人才需求出发,结合近几年金融市场发生的深刻变化,分析行业趋势和人才需求,对优化专业改革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建言献策。行业专家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环境下,为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暨校企合作研讨会的召开,探讨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改革新思路;拓宽了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路径;促进了专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