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彩斑斓,“协”手前行 ——你想要的社团与协会心得交流分享都在这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4-29

427日,银雁班的课堂中,来了8位学长学姐,他们带着各自社团协会的风采,带着一年以来沉淀在心里的感动,与银雁班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多彩社团,别样协会,快来一起听一听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吧~

808实践投资协会

或许你时常感到困惑,究竟买入一只股票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又或是你已经拥有一定的投资经历,但渴望建立起结构化的思考框架和逻辑化分析模型,从而能洞悉企业运作背后的规律与本质!如果你想解决心中这些疑问,就随小编一起听听学长口中的808实践投资协会吧!

据梅王一学长介绍,808投资协会成立于2002年十一月,属于学术技能类协会。“808”也有其独特的寓意:第一个“8”代表投资发财,第二个“8”代表事业发达,中间的“0”意为“理论与实践零距离”。该协会通过多种活动如“股市闯关我挂帅”演讲比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股票基本面、技术面的分析能力,提升大一学生的投资能力。

808,你发我发,探寻真相,追求理想,顺便赚钱~

期货投资协会

据陆佳敏学姐介绍,作为学术技能型的一个协会,期货投资协会是由杨树林老师、李武老师、戴望秀老师带领,成立于2013522日,以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为宗旨,展开特色晚自习以及协会特色活动,如指导老师授课期货期权报告讲座、“疫情冲击下的中国经济”答辩比赛、“期市有你,权力护航”期货主题讲座、“数字普惠金融对生活的影响”演讲比赛、“百年经济发展我来讲——建党百年思经济”演讲比赛等。同学们在各样活动中,既学到了基本期货知识,也交流了交易思路。

理财协会

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有理有财,有你有我。汪慧婷学姐介绍说,理财协会前身是理财专业的理财工作室,是一个对外展现我校投资理财实践技能的综合平台。在投资保险学院成立之际,理财协会单独划出,为喜爱投资与理财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第三课堂和实践基地。并由投资理财教研室主任陆妙燕老师、投资理财专业讲师戴望秀老师带领。理活资金,财融天下。学会理财,快乐理财!

保险协会

宝险?保鲜?你对保险了解多少呢?来听一听卜骁怡学姐的介绍吧,卜骁怡学姐介绍到,保险协会立足于保险专业特色,专注于研究保险知识,为对保险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开放的彼此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该协会致力于研究保险知识,是保险专业同学的第二课堂,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险,在彼此的交流中强化同学们的保险知识,使同学们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有更深入的交流。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对这个协会有了很大的兴趣呢?

财富文化宣讲团

接下来,我们听一听不一样的财富文化宣讲团的介绍吧!李涵煊学姐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财富文化宣讲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财富文化宣讲团作为是集“演讲”、“辩论”、“主持”、“面试”于一体的,旨在培养大学生口才能力的学术性社团,成立于2011年。不听不知道,一听才知道——原来呀,它原名为演讲与口才协会,2018年改名为博才演讲协会,是在今年2021年正式更名为财富文化宣讲团的。该协会由办公室、人事部和宣传部三部分组成,具有社团活动及特色晚自习等项目。在最后,李涵煊学姐说,财富文化宣讲团立足当下,仰望星空,协会各成员也讲以梦为马,续写新故事!

创业与调研协会

据姚领涛学长介绍,创业与调研协会成立于2011年,原名创业者协会,是由本院志愿从事创业的学生组成的校园团体。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能力,加强企业和性的院校学生交流的特色鲜明的大学生组织。协会以培养学生创业意识,锻炼学生科研能力,发挥学生创业激情,提升学校创业品位为宗旨;以开拓创新,自由平等,务实进取,优质服务为理念。

职业与技能协会

据王文健学姐介绍,投资保险学院职业与技能协会于20123月正式成立,以“服务同学、提升技能、促进就业”为宗旨,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教师和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爱好职业技能的学生,职业与技能协会主要是以练习银行技能(五笔、点钞、传票)为主。劳逸结合,气氛融洽。

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大家对我院各社团协会是否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不是也收获颇多?作为银雁学子,无论是对社团协会的认识还是整体组织管理方面都从今日的分享中有自己新的心得体会:

一、社团应具备正确的文化导向。每个社团都有其发展的历史,独特的魅力,一个正确的社团文化是一个优秀社团的直面体现。

二、社团负责人的素养。社团负责人是社团管理的领头羊,在管理社团,组织社员的过程中,应始终秉持服务者的心态,端正态度,才能不忘初心,以不衰退的工作热情与社员们共同推进社团的发展。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做青年官,只做青年友”,无论是社团负责人还是学生会的工作人员,班级的班委,都应端正态度,为老师,同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是否也有自己不一样的想法?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