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志愿除草,美我校园”大学生爱校美校之投资保险学院劳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4-30

从古至今,劳动都是最质朴无华的事业,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精神。它给予中华民族内在智慧和不竭的精神力量,也支撑起每一位辛勤劳动者“疲惫世界里的光荣梦想”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到来,为更好帮助学生学习劳动技能,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 428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号召,投资保险学院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1340我院志愿者在浙商小广场集合完毕,后由指导老师统一带队前往此次活动地点。

我院志愿者在浙商门口集合后统一带队前往此次活动地点——金融林。活动开始,60名志愿者分五个小组依次领取铲子、钳子、塑料袋等工具,在几位除草师傅的带领指导下前往校园不同区域进行除草。

天气闷热,但并不影响志愿者们除草的干劲,坚持与师傅一同劳作,绝不掉队。所有人铲下的每一棵杂草,捡起的每一片垃圾仿佛都诉说着劳动的快乐,伴着金融林的花香,除草似乎也变得不那么枯燥。

在除草过程中,师傅和志愿者们说起了自己从前的劳动经历,虽然劳累但是充实而满足,言语间,脸上尽是质朴的笑容。

随着草坪慢慢变得整洁,两个小时的除草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上交了工具,处理好杂草,也向除草师傅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文明之风,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养,丰富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