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朋辈互助,教学相长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6

为全面推进投资保险学院资助育人体系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院风、学风建设,营造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形成人人争做榜样的浓厚学习氛围。427日晚,投资保险学院朋辈互助启动仪式在7406教室顺利举行。我院辅导员徐侃老师、朋辈互助导师及全体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互助”历来是投资保险学院暖心标签,在教中感悟,在学中成长,将团队的精神财富通过相互帮持的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千万丈的大厦总要有片奠基石,而朋友的帮助无疑是这些奠基石不可或缺的部分。

启动仪式开始,保险201班应一诺同学作为朋辈互助的负责人代表发言,从朋辈互助的积极影响到如何正确开展朋辈互助。应一诺同学讲述了朋辈互助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互助的正确方式,两个人互助产生的能量往往能使人以昂扬之势努力前进,方能扫千荆破白浪。

紧接着,来自保险201班的李彬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表示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也在这个过程中汲取了很多正能量,不断激励自己去尝试、去挑战,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可以与他们一样优秀。

衷心希望通过这种暖心互助,倾心相授的形式让各位同学能够共同学习,一同进步。

为使“导师们”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我院于512日下午4307406教室举行朋辈互助导师受聘典礼,徐侃老师依次为各位颁发聘书,并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够以身作则,团结友爱,为大一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指点迷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在互助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发现自己的不足,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朋辈结对,教学相长,传承匠心,共同成长。不忘初心,不忘感恩,愿各位在互助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朋辈互助导师受聘名单如下:

第一组

段珍珍

方益

陈瑶

尚楚楚


第二组

曾家豪

徐洋

李媛

钟佳丽

林钰婷

徐婷婷


第三组

蓝建香

郑欣雅

汪世倩

段小兰

夏雨欣

许家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