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忆百年路,扬新征程”之党史宣讲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8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让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用青春的力量开启中国新征程。为此,投资保险学院保险204班于528日下午在8201教室举行“忆百年路,扬新征程”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投资保险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进行授课。

在主持人闫紫晴的介绍后,苏浩老师开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党史的讲述,从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深入诠释革命历史的艰辛历程。“13天团”的历史事迹与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历程,让在座学生触动很大,正是因为无数英雄的坚持不懈、敢于探索才有了今天值得敬佩和传承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强大支撑力量。

随后,苏浩老师向在座学生讲述了在各大战役中,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壮大和浴血奋战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整个历程的种种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用血肉身躯奋力抗战的场景历历在目,伟大的历史开拓者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也时刻提醒我们勇担时代责任。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学习党史的感触”、“青年如何担当时代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思考和发言,先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本次团日活动的结束之际,苏浩老师以伟大袁隆平老先生的事例告诉我们,当代青年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在学校恪守学生本分,在社会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发挥青年实力,做一名合格的有志青年。

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恰是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更应接发展之炬火,肩负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回报祖国!

百年党史,百句感言。保险204班同学在参加本次团日活动后,受益匪浅,感言颇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热血感言:

李佳乐: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忆百年路,扬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使我们了解更多党的历史。苏浩老师在课上从革命历史到党的起源,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抗日浴火重生,深入浅出地带领我们学习了党史。明白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功崇惟忘,业广惟勤”在这个暗含风雨的时代,我们要将爱国爱党秉于心中,自立自强践于行动,立志做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沈丹青:今天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忆百年路,扬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时间不长,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活动进行中,老师为我们讲党的故事,也许故事听了很多次,但是每次听到,还是会肃然起敬,感受颇多。例如写进初中历史课本的辛亥革命、戊戌变法、洋务运动等都让自己再一次知初心,明使命,勇担当。

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到自豪光荣,我自豪以青春理想为家国梦想助力,能为党的建设、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