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学“七一”讲话精神 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为投保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潘静波 日期:2021-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920日下午,投保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在国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回望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九个必须’、 扎实推进‘三为’活动,赋能‘五为’实践”为主题,王静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浅出的给投保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王静表示,回望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九个必须” ,谨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她还表示,投保学院扎实推进“三为”活动,赋能“五为”实践。 学院依托两大专业、一个经济学专业公共基础平台、国家级投教基地三块牌子,形成“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大赛、投保学院 “天生我Cai”千日成长活力投保品牌。同时也给大家提出要求,时刻要考虑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为企业解了哪些难题?为基层减了哪些负担?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秉承“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教师解难题、我为校友做服务、我为学校做贡献、我为高职做示范”理念开展工作。

主题党课紧跟时事发展,立足新形势,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学好“四史”、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外延、路径;结合立德树人、结合金融消费者风险与投资者教育;支部建在专业上、充分结合专业,积极以教书育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