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栏目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调研团队赴长兴县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潘静波 日期:2021-11-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会议精神和浙江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积极组织研究团队,积极与对接基地做好对接,并于1028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潘锡泉,投资保险学院副院长潘静波带队赴长兴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专项调研,团队成员张润禾、于继波等一行六人参与座谈调研。


上午座谈会由县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社科联副主席马律主持,长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宏惠参加,她指出,省社科实施的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对长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专家团队能够深入调研,积极为长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囊支持。会上,长兴县社科联、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金融办、县融媒体中心分管领导就长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能源、纺织等产业转型情况、乡村旅游业发展的特色做法,融资畅通服务实体经济、政府在“治高耗、聚空间、强招引”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存在的痛点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专家团队针对相关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调研组成员走访了夹浦防治小微园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夹浦园区的“企业数字化制造+园区数字化管理+园区行业云平台服务”模式。接着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鑫涛科技、常鑫纺织等典型纺织企业,了解企业在节能减排、降耗提效、疫情、外汇等外部影响下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困境。


     调研团队表示,长兴县在蓄电池产业转型上有着丰富的成果经验,但在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挑战。接下来,调研团队将针对当前长兴纺织产业为代表的产业升级转型问题进行进一步深入调研,开展理论与对策研究,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