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薪火相传,携手起航|班干部能力风采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11

为了促进新老干部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干部找准工作方向,更快地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去,投资保险学院于1110 日下午一点半在8319教室召开了第二届班干部能力风采大赛。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是投保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活动由刘甜甜同学和王高祥同学主持。

大二的班委们依次上台,以激昂的语调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融入到演讲中。从现场演讲到抽题答辩,彰显班干部们风采与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他们对自己班级的高度关注和热爱!

魏季学姐以如何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演讲主题,针对同学们活动参与度较低的情况,向大一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个较为实用的办法:与同学们和谐共处,真正做到为同学们着想、为同学们服务;发通知时,要有温度,关注有特长的同学并鼓励他们参加比赛;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组织班会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

任其职尽其责是姜雪学姐对班干部的诠释。她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担任班委时从担忧、局促,到习惯、顺从,最后变得自信、熟练的过程。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与老师和对接工作的同学多沟通多交流;面对同学要主动、耐心和热情;要时刻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以乐观、负责的态度迎接各种挑战。

经过一年的锻炼与成长,各大二班干部们都收获颇丰。希望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听取学长学姐们传授的经验后,努力学习,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开拓自己的视野,发掘自己的潜力,服务班级,服务大家!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沈子怡  魏季

二等奖

陈垌朴  单志建  陈江琳

三等奖

冯恋琦      应一诺  闫紫晴  李佳乐

优胜奖

王家容  王之夏      祝雪晴  李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