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遇见你们,成就更好的我们——投资保险学院2021级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开班仪式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9-10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千日成长工作,进一步做好2021级新生管理工作,帮助我院21级新生班助辅助提前进入角色,熟悉工作,明确职责,提高效率,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促进优良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和各项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投资保险学院于98日下午在7405教室举行2021级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投资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老师,学工办主任苏浩老师,辅导员姚红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书记致辞讲话,对过去一周班助辅助们的认真负责,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强调迎新工作开展和后续新生引导的重要性。主要从前期健康打卡、当日开学报到、后续军训开展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把控,要求班助辅助在对新生进行正面引导、经验分享的同时统一学生思想,让新生更从容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速地融入班级大集体。

辅导

辅导员姚红琳老师从如何更好地与新生进行交流,注重情绪管理等方面希望班助辅助将温暖的言行和优秀的品质于不经意间传递给21级新生。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要及时向老师进行有效反馈,实现高效工作,做好新生沟通交流工作。

团支部

最后,团总支书记苏浩老师总结发言,对班助辅助做出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回到原点、放飞梦想、扬帆起航;第二,面对繁重的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学会借力打力,形成合力,理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第三,做一个温暖积极的班助,主动关心新生,更要善于建设一个温暖的班集体,让班级越来越和谐。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切实提高我院新生班助、辅助的综合工作能力,更好地明确职责与定位,帮助21级新生尽快熟悉与适应校园新环境,平稳过渡,迅速步入学习正轨。希望班助,辅助们能不负学校厚望,恪守岗位职责,积极提升能力,甘于奉献青春,服务朋辈,互助成长,为引导我校新生全面发展而精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