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强化新作风,争做领头羊 |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会

--来源:投资保险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2-17

为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结合学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建设,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职责,严打划水摸鱼现象。20211216日下午4:10,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会于8201教室举行,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郑聪聪主持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院学业发展部负责人程亚首先强调了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同时指出青年学生要爱党爱国,要为祖国和人民谋福利,要以学业为稳,不忘初心,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和习惯,为将来更好的实现人身价值做好知识储备和能量储备。

紧接着,由院秘书处负责人陈垌朴带领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青年学子应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悟、立足岗位行,全力以赴扛起时代责任、担起历史使命!

随后,投资保险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郑聪聪宣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并指出将此文件落实到实处,特强调了学生会组织结构,提出学生干部应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班级中要起带头作用,向校团委组织成立的学风督导团看齐,校院合力,为养成良好的学风,打造诚信考试、无作弊校园作出贡献。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学生会工作人员依次在打造无作弊校园,提升优良学风横幅上签字,以表自己的决心。通过这次学习会,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将在实际工作中,明确严于律己,端正工作态度,勤奋务实地对待工作职务,相信未来的我们会在工作的磨砺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