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1-11-22

2011年11月16日中午12点30分我们营销113和114班全体同学带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往返祐康集团的参观车。车程很快,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祐康集团,我们先后参观了祐康公司的电子商务基地和透明工厂。半天的参观我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管理理念等。通过人力资源部张经理的介绍,我们知道经过20年的成长,今天的祐康公司业务不仅仅局限于经营食品,而是在经营食品的同时开展多元化的发展,业务范围包括物流、房地产、投资等多方面,合作的企业包括伊利、蒙牛、可口可乐、康师傅、统一企业等等。

一、祐康公司的企业文化

“三叶草”,透露着生命灵动,象征着新生,代表着健康,体现了祐康的企业核心价值:健康。每一片叶子分别代表一种精神,体现了祐康前瞻、创新、坚持三位一体的经营理念。三叶草紧密簇拥的形状,诠释了企业、员工、消费者三者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佑康的员工行为守则:自律、协同、进取、敬业,这体现着祐康的完善的企业管理模式以及员工之间相互合作相互进取的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听完讲解后我们又来到了祐康公司另一个工作地点——透明工厂,在进入透明工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2+2=5这个加法算术,让我们感到疑惑不解,这从中究尽体现出了公司什么管理经验呢,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之后我们才慢慢了解到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最好的团队,说明了该公司是如此重视企业的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我们想这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值得借鉴的吧。100-1=0告诉了我们在祐康公司中只要有一件不合格的产品,那么这件产品组里的一百件产品都是不合格的,这个公式进一步体现了祐康以质量为重,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另一方面还更好的诠释出了“有祐康有健康”的广告词,也体现了祐康质量与健康并重的核心价值理念,让消费者们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祐康公司的理念和标准在消费者眼中都是非常优秀的,它代表了祐康公司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二、祐康公司的透明工厂

祐康公司是国内首个开创透明生产线的企业。拥有冷食、冷饮两个透明生产车间。在冷食生产链上,除一条全自动、全透明的冷食生产线,还有三楼的人工水饺生产线,这里完全用手工来制作水饺。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是,他们手工包饺的速度是如此之快,最快的甚至达到了每4秒一个水饺。但是大家都明白,如此快的速度后面代表着她们无数次的重复这个单调的动作然而当我们听到员工们做25个的水饺仅仅只能得到4毛钱工资时,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惊讶,感叹金钱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充满DIY风格的冷饮制作室,光是门口的布置便让我们感到了无比的温馨感和童趣气息。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制作冷饮的生产线在维修中,不能亲眼看到它的生产制作的全流程,但是我们能够从解说员的讲解中想象到这条生产线在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本次参观通过两个多小时让我们对了祐康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能够更多的接触到了祐康的产品。这次的参观是除中萃公司以外又一个让我们开阔视野,拓展专业知识的多元化平台,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宝贵机会,让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能真正的走进企业,去了解企业文化经营模式,以便我们用于日后的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