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学生管理与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研讨会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1-12-07

 12月6日下午, 我院发起召开学生管理与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周建松、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省教育厅副调研员丁晓、我院原党委副书记盖晓芬以及来自省内部分高等职业院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等近二十人出席,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方华主持。

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如何创新学生管理和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周建松着重围绕“六业贯通”人才培养和深化学生“千日成长工程”介绍了我院的理念、举措与成效。盖晓芬结合自己16年分管领导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经历,指出在学生工作中需要把严格和爱护相结合、把责任与奉献相结合、把过程与结果相结合,情真意切地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与会各位代表在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自学校学生管理的具体经验与做法。

薛晓飞处长和丁松泉处长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探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将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运作相结合,努力构建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正江参加会议,通过聆听省教育厅职能部门领导讲话,与各兄弟院校代表交流,对宣传我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升我系学生工作水平有较大促进作用。

(系党总支 陈正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