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立足职业 掌舵人生 ——暨理财大讲堂第四场报告会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2-09-2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金苑喜迎八方学子之际,投资与保险系紧锣密鼓地推出了“理财大讲堂”第四讲,让莘莘学子们聆听专家的妙语,感悟学者的智慧。

919下午,主讲人,来自浙商期货有限公司的鲁哲副总经理与青年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给期货订单班带来了丰富的行业信息。

而期货订单班的同学们身着职业服装,仪态端正,首先就受到了鲁总的大加赞赏,肯定了他们的职业素养,并鼓励大家在期货的这片市场中追求人生梦想,创新未来的职业道路。针对订单班的同学,鲁总以“企业如何规避市场风险稳健经营”引子,深入分析了期货套期保值案例,让平时的学到的理论知识“活”起来。同时,鲁总还以“大学生如何制定职业规划”为主题,勉励大二学子也需尽快明确自己的方向,注重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培养。

最后,鲁总还送给大家十六字箴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活跃思维,开拓视野”,赢得了阵阵掌声,二这一席话也在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悄悄地洒下了种子。通过理财大讲堂的平台,同学们了解更多前沿信息,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明确的方向。  

                                     (投资与理财教研室潘静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