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3年投资与保险专业群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3-05-13

5月9日下午,投资与保险专业群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玉皇山庄召开,20余位行业专家为我系人才培养出谋划策。院长盛健、副院长王琦、工会主席盖晓芬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总裁沈强主持。

会上,盛健对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感谢并期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共同育人机制。系主任陶永诚作“专业群人才培养改革”报告。系副主任何惠珍、教研室主任黄海沧、裘晓飞等分别作专业人才培养报告。

随后,行业专家针对两大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作出了评估与建议。信泰人寿董秘张国良先生、安诚财产保险钱心葵总经理等,针对保险专业课程设置问题提出应该粗化整合课程体系,使得学生所学更为广泛,从而拓宽知识面与视野,乃至拓宽就业领域;与此类似,省保监局陈沁处长也强调可以增加某些拓宽知识面的课程,例如世界金融史,相关法律课程,以提升综合素质;中信证券公司沈总则就目前的几个趋势,特别强调员工管理,认为学生将来营销能力、专业素养、风险意识等极为重要;浙江物产投资公司唐雄伟总经理强调了交汇学科问题,建议可以成立一些专业研发小组,针对前言问题加以研究,还可以增加精算学、概率、数理统计、财务报表等课程,注重交叉学习的重要性。其他专家也在肯定我院人才培养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事务性教育、综合素质有事等建议。为时进三个小时的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王琦副院长对所有讨论予以总结并表示感谢。会议末了,陶永诚主任还特别向与会行业专家推荐我系2011级学生,并将学生名单分发给大家,以期在人才供求上与行业达成更多合作。

此次专业群指导为会员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系人才培养改革,促使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更为接近行业需求,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与水平。

                                           (投资理财教研室 陆妙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