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走近十佳大学生”---投资与保险系开展十佳大学生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3-05-22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三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学校推荐、层层筛选,包括我系郭天天在内的10名学生被评为本届十佳大学生。5月22日下午,投资与保险系在7405教室开展十佳大学生专题学习活动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正江主持,系主任陶永诚教授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活动中,全体教师首先通过VCR视频全面了解第八届“十佳大学生”及特别奖获得者李文文、陆海利、胡慧赟、杜丹丹、潘叶、李凯、陆燕、陈梁、郭天天、汪君凤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先进事迹。接着, 郭玲、杨树林、费洁、王子杭、潘静波等老师发言,从“发现学生闪光点,全方位育人”、“个性化培养”“因材施教”、“向学生学习”等方面谈了个人体会。

 

       最后系主任陶永诚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每一个学生都是金院的一个亮点,教师应善于发现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全体教师应深入践行“三关”,应深入思考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如何培养精英。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因材施教,管好课堂,做精课程。二是做好导师,要让自己的学生“走得出去,说得上来”。三是积极为学生成长和成才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