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资与保险系召开学生座谈会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3-10-30

  2013年10月30日,投资与保险系在系会议室举行大一年级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正江和各班班长和学号为10名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武群堂主持。
        首先,各位学生代表就教学计划及其它学习问题、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及班干部工作积极性问题、奖学金及请假考勤制度、社团及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保险实务专业学生反映保险理论等专业课学习有压力,课程难懂,跟不上老师的上课节奏;有些专业课节奏快,学习困难;五笔输入、传票课程课时少,希望调整教学计划,增加课时;院、系、院学生会、院级社团、系级社团组织的活动太多,似乎每个学生都“很忙”,严重影响了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秩序,部分同学以各种活动为理由,不上晚自习;大量存在活动在时间上存在冲突问题;活动信息不畅通,部分同学由于信息不对称,不能参加自己想参加的活动;严格考勤制度,规范晚自习考勤;社团太多,缺乏辨别与选择能力,希望提供指导;部分社团的会员费收取应透明等。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正江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给予指导与解答,并提出几个问题让代表们带回去给同学们思考:你们的问题是否反映给班主任、辅导员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你来大学做什么?大学毕业后做什么?从入学到就业你自己需要增加点儿什么?并向学生代表承诺:规范晚自习,社团(协会)活动不得占用自习时间;增强信息(辨识)能力;加强文明寝室建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