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投资与保险系“WE ARE 伐木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开始啦

--来源:浙大金融学院投资与保险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4-12-26

   2014年12月15日下午一点半,投资与保险系“WE ARE 伐木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华夏运动场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基于大一新生在爱生节期间所普遍反应的问题,即“班级活动较难开展,班级凝聚力有待提升”,并结合前期班助为班级建设所做出较多努力的现状而开展的,旨在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大一各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唤起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使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感恩的人。本次活动将分班级依次进行,由投资与保险系辅导员闫娟娟策划并全程领导,保险141和保险143班的全体同学率先进行体验。

        首先分组环节,闫娟娟老师按照报数原则将所有在场的成员进行分组,大概10到12人一组。然后就是精彩的游戏环节啦。第一个游戏是热身活动“同心圆面对面”,同一组的小伙伴面对面手拉手围成两个圈,中间小的外面大的。然后朝向反的方向转动,在听到喊停的时候停下脚步,热情的向站在面前的小伙伴握手打招呼并记住他/她。同一组的小伙伴都熟悉了后就要开始“三人行”的考验啦!第二个游戏是“无家可归”,大家在听到领导者说的数字后自由组合抱成一团,未找到小伙伴的同学就落单咯。那么下一个游戏就是“突破重围”了,刚才没有落单的同学手拉手围成一个圈,而落单的同学就要想尽一切办法进入这个圈,融入他们。还有“解开千千结”游戏,同学们分别手牵手围好圈,使成员记住他们牵的周围两个人的手(记清左右手),然后小组成员分别在各自围成的圈里自由走动,然后喊停,然后要原来牵手的人再把手相互牵起来,最后运用跨、钻等方式解开结,恢复原来的样子。“人椅”游戏时小组同学围成一个圆圈,要求每个同学都要坐在后面同学的腿上,看哪个小组坚持的时间更长。最后全班同学也挑战了一下,大家坚持了很久哦。最后感恩班助环节中的“班助,我想对你说”则唤起了同学的感恩意识,时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对待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闫娟娟老师此时鼓励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时做感恩之人,创感天动地的事业”。最后的总结放松环节,同学们互相为彼此留下“爱的祝福”,带着写满队友祝福的能量卡纸奔向全新的大学生活,使本次团体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的拉上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