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投资与保险系“WE ARE 伐木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爱心小天使的招募及培训

--来源:浙大金融学院投资与保险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4-12-26

    2014年12月14日晚上六点半,投资与保险系“WE ARE 伐木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爱心小天使招募招募及培训活动在6123正式开始。

       首先,闫娟娟老师让报名参加的31位同学体验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中的全部游戏,由“同心圆面对面”和“三人行”开启活动的热身,“无家可归”作为主题活动的引入,“解开千千结”、“人椅”、“同舟共济”等活动作为主题活动,“爱的祝福”作为处理离别情绪的结束活动,31位同学都表示本次活动本身很有意思,既有玩的体验也有思考分享的空间,非常希望下次再参与此类活动。活动结束后筛选出10名爱好者作为后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领导者和助手,即爱心小天使。

        接下来,闫娟娟老师给这10位领导者和助手讲解了他们在接下来开展的活动中,他们需要担负的责任。如活动开始前的规则讲解与示范,活动过程中的引导和分享,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和升华。尤其对活动过程中的全员分享给出了重点指导,以确保每个人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都能够成为自己体验的唯一表达者,而不是少数人表达心声的平台,从而实现全员平等体验、分享与成长的团辅目标。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我系接下来将开展的“WE ARE 伐木类”团体辅导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而且有利于我系大一新生在活动中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体验,共同成长”,从而实现全面提升心理素质的成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