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投资与保险系“WE ARE 伐木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感悟集锦

--来源:浙大金融学院投资与保险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4-12-27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不少 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通过做各种游戏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大学中的许多体会和感受。以游戏的方式形象的模拟我们刚入大学时心境与所遇到的困难,游戏过后大家分享经验,相互交流。在游戏中我们得到了放松也收获了快乐!(保险141 孙茜茜)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生活总是离不开游戏,从游戏中学习,从游戏中成长。今日的团体活动,让我懂得很多,孤立能让一个人伤心难过,然而团结,能给予人温暖。相识、相知、相容,融洽人际关系;通过竞争与合作,提高集体凝聚力,从而增强自我价值认识,展示和创造更和谐的大家庭。(理财145胡慧丽)

通过那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如何去融入一个陌生的集体,让我知道了如何去认识新朋友,教我如何去团结。要做一个能融入集体的人,而不是被集体排除在外的那一个,而且也要主动的去接触新朋友,而不是让他们来了解你。一个人在集体中,才能是自己表现得更好。通过游戏,也认识了我不曾熟悉的人,让我们更近了一步,让我们知道要团结在集体中,主动的去融入。 (保险141朱慧慧)

就这样我们这些大学生像孩子般无忧无虑的做着游戏!我们从中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般的温暖和谐,也在思考这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认真的讨论如何去解决!我想这才是这次活动最大的用意所在!总之,这次活动是成功的。它帮助大部分同学从集体中体会温暖,从问题中学会思考!(保险141 周琳敏)

“we are 伐木类”(我们都是一家人)活动。虽然玩的是一个个的游戏,但透过游戏背后是一个个哲理性的道理。每个游戏过后,就像闫老师说的那样意味深长的道理。又给我上了成长的一课,这比普通课本上的知识来的更加真切,生动。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以后游戏-解开千千结。在游戏时,我们组有的人像领导者一样指挥着,有的就很配合的执行着,最后结就真的解开了。这是我第一次玩这样的游戏,感到神奇又充满了感想。听了闫老师的一番讲解,我也有了一些深刻的意识。无论是领导者还是配合者,都有其重要性,两者缺一不可。而在着大千世界中,领导者的数量必定要少于配合者。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需要好好认识自我,充分了解自我。想想自己是哪个角色,或许自己可以是另一个角色。领导者不必高人一等,因为没有配合者,他只是一个孤独的摆设;配合者也不必低人一等,因为他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最后想到自己,觉得自己可以做一个小小的领导者。没有人知道当你说出这句话后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未来是未知,是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最后,很开心的说,这样的活动很喜欢。都说到了大学没有同桌,不会像初中高中那样经常一个班在一起。而这样的活动不正好为大学的同班记忆又增添了新的一番记忆,又能深刻体悟到发人深省的道理,真的很开心。又能玩又能学到知识,不易乐乎!(理财144徐小婷)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更加了解彼此,班级的凝聚力也有增强,每一个活动我们都是手牵手,拉近了距离感,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保险142.未来的三年我们要风雨同舟,一起克服困难,一起缔造辉煌。这次活动最感动的就是我们的班助也参加了,自从军训过后就很少联系的班助,一直都想说声感谢,不知从何说起,通过这次机会,一句话概括就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班助未曾离开我们,一直都在。谢谢闫娟娟老师的良苦用心,真的受益匪浅,希望老师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保险142沈静宜)

通过今天的小游戏,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学校也将近一学期了,同学们除了上课基本上很少会在其他时间见面(要好的几个除外),所以有时候有几个同学的名字都要思索了后才能想起,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更加了解了同学,我们一起享受玩游戏给我们带来的轻松和愉悦感,也懂得了团结的可贵,如果一个团队不团结,那就很容易散掉,一个班级由56名同学组成,只有每个人的心凝聚在一起了,那样这个班级才会充满生机,否则就像一潭死水,没有生机,然后我得出的结论是,我们要积极融入集体,那样自己才不会被孤立,还有就是我们不能孤立每一位同学,要积极去发现和团队不怎么融入的小伙伴,然后把他拉回我们的集体,那样我相信班级会更加团结,和谐,班级荣誉感是靠每一位同学去争取的,理财143的小伙伴加油,你若一直在,我即不会变。(理财143应武飞)

那天的活动确实是我们一次不错的体验,师生一起合作,玩游戏,这是从小都没有体验过的事情。以前也是想不到的。大学老师和学生,不论是年龄还是身份都不是我们成为朋友的障碍。这次的活动,起初大家都会觉得很幼稚,但是,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很快乐。我们在冷风中奔跑,游戏,团结在手拉手中凝聚。 ---保险141 钱梦蕾寒风凛冽的下午因为大家的团结而变得温暖。大家都一起牵着手围着圈,所有的陌生感就在这一刻被完全打破。也正是这一次牵手,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在以后的路上,不管碰到什么困难,我们大家永远都要像这次活动中一样,团结起来,永不言弃!(保险141华梓琪)

周一下午的we are 伐木累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对于班里的人也有了更好的了解!在一个个小活动中,同学间的距离慢慢拉近了!特别是人椅游戏印象很深刻,这个游戏十分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将人坐在另一个人的腿上!只有每个人都信任对方,才能维持更长时间不倒!我们组都很拼,坚持了下来!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我意识到可以将自己压力与他们分享,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能量!(保险141王宁)

很开心今天能参加了伐木类活动。虽然大家是一个班的,但是平时我们都不太会聚起来一起玩游戏,一起聊天,互相了解。但是今天由于这个活动,大家手牵着手一起合力来玩游戏,虽然是很简单得游戏,但是中间的开心是无法磨灭的,那天的大家都笑的十分的开心,我也是,觉得嗓子都很疼,可是放声一起大笑,一起疯,一起玩,真的很开心呢。(保险142余珺嫄)

对于这次的活动,感触颇深,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和包容,需要接纳和善待。如果一个人被孤立了,那么他要是想要加入一个团体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这个团队人员的接纳。我们在一个团体中不应该抛弃任何一个人也不应该被其抛弃,应该团结一致,相互帮助。这次的”伐木“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我未来的社会人生道路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理财141沈熠晴)

在游戏中我们知道了团结的力量,孤身一人是做不成大事的。只有团结一致,才能爆发出你想象不到的凝聚力。当你被团体排斥在外的时候,会感到孤独、沮丧,所以我们要接纳班上的每一个人,组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理财141陈垆佳)

今天,我们大家进行了团辅活动,我个人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义,它不但增强了我们班级体凝聚力,而且让大家更好得认识对方,这对以后的生活也很有帮助。团体活动包括好多内容,其中有个叫“无家可归”我对这个环节映像很深刻,因为在那个环节,我就是那个无家可归的人。通过这次的活动,也让我懂得了集体的重要性,并且要融入集体。在活动中,我既感受到了孤独,也感觉到了温暖。在集体外,你当然是孤独的,但当你融入进去了,你就会很温暖,这种温暖,是同学们给你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我们班能够像今天一样,大家是一个大家庭,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样的话,我相信我们班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很快乐,很幸福地过完大学的时光。(保险144章玉婷)

今天很幸福的和保险4班的所有同学一起玩游戏一起分享心情。即使有些同学以前不是很熟,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感觉熟起来了,心情特别好。虽然活动时间有点长,但是大家在最后写给彼此祝福的时候没有走掉,都很认真地在写。闫娟娟老师带我们也不容易,我们可能是全程太开心了。有一点可惜,我们的班助只来了陈婧怡学姐,但是没有关系,我们写的满满的祝福会交到他们手上的!我觉得能和这样大家一起,机会很难得,也正因为这样,这次活动就显得特别珍贵。我也很希望我们4班能有更多的机会聚在一起,当然这样机会一定会多多的啦!加油哦,保险144班!(保险144 金慧敏)

这样的心理主题辅导活动我个人非常喜欢,因为它强调了团结的力量,团结是做好团体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组织活动的人们的确很有思想,我喜欢,点个赞。(保险143卢阳)

大家一起做,遇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考方式,我们集合大家的智慧尽量把事情做到跟好。记得刚开始大家都还很迷茫,随后大家慢慢熟悉活动流程。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我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我想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理财143江欣宜)

我认为团体辅导活动有益于增进同学班助,老师之间的感情,能够让大家更团结友爱;同时,此次活动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学会感恩,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做完一件事之后要总结,总结做的好与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继续发扬,不好的地方就要改进,并且与别人分享交流;学会合作;学会换位思考,要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等等。(理财142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