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关于2015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涉台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浙大金融学院投资与保险系 作者:投保系 日期:2015-09-11

2015年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台办联合开展的“涉台研究”专项课题招标工作现在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台研究”专项课题选题

1、两岸关系与岛内政治纷争的关联分析;台湾主要政党和民众对于两岸问题的认知研究;2016年选后台湾社情民意研究;当前台湾问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研究。

2、“一带一路”与台湾发展研究;两岸经济交流在岛内相关利益分配的公平、正义及实现效率的研究与对策建议;浙江对台经贸关系(投资、贸易、金融、技术引进等)的新变化及因应研究。

3、浙台青年交流、城市交流、行业交流的长效机制研究;吸引台籍人才参与浙江四大国家战略举措的对策建议;鼓励台湾青年大陆就业的对策建议。

4、在浙台商权益保护问题研究。

    二、成果要求

“涉台研究”专项课题完成时间为1年,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所立项课题需在明年2月底前写出基本观点及内容简要报告(3000字左右)报省社科规划办和省台办。该专项课题采取预立项课题形式,待最终研究成果鉴定通过之后,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三、资助经费

资助经费每项15000元,由省台办分两次拨付。预立项后先拨启动经费4000元,研究成果鉴定合格后再拨余下经费,鉴定不合格,课题将自动中止,余下经费不再拨付。

    四、申报材料

    申报者需填写提交2015年度《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1份)。 请大家使用附件中的申报书和活页。申报表和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请不要改动申报表格中的单位意见和时间。具体事宜参考科研师资处发布的通知。

    校内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23日,逾期将不能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