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投资与保险系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潘静波 日期:2016-03-10

 

201638日,投资与保险系围绕着“如何更好建设基层党组织专题”进行了座谈,通过党员总支委员会议和两个专业的支委委员的系列民主生活会,响应学院2015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以及制定了2016建设努力方向,支部委员们畅所欲言,在总结和自我批评中切实开展本学期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

系主任、党总支书记王静教授提出,投保系要力争在2016年成为“四星级+”的基层党组织,为打造“新金融文化”发挥党员群体的带头示范作用,形成规范化的基层党组织。总结2015年,查找不足,排除难点,形成党员教师群体内在素质和业务素质相得益彰,形成“正信正念正能量”的良好党务氛围。王静书记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以“互联网+”的概念建立“党员之家”,建立新型的、更接地气的战斗堡垒

系党总支副书记裘晓飞介绍了本学期党委的主要工作,尤其强调本学期将继续加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力度,做到常规化、规范化、特色化。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培养党员专业带头人,在教师中发展“海归党员”等;在学生中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以“入党积极分子”来促进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自身素质提升。

与会教师还就支部组织生活展开交流和讨论切实开展本学期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 发言内容既有查找自身问题的感悟,也有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很好地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借鉴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