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谋发展 共话未来——保险教研室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李兵 日期:2016-03-16

 

39日下午,保险教研室全体成员在系会议室组织开展专业教研活动,围绕保险专业深化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系主任王静教授和主任助理谢朝德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保险专业的老师们针对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对保险专业教学进行深入改革,如何加强学风管理对专业实验室如何深化改造,以及如何加强产学、校企合作等若干核心问题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两位系部领导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最后,与会人员对保险专业今后的深化发展达成以下共识:

一、利用互联网+的思维,融入保险专业教学,介绍相关互联网保险产品,发挥自主学习平台,助推保险互联网+的专业教学。

二、关爱学习困难学生,将学生进行分类分层教学,系部制定严格的学生考勤、考核、预警制度,关爱和关注学生,但决不姑息违纪行为。

三、积极有效的利用现有的实验室,进行改造和升级,采购切实可行的保险实训相关软件,打造属于保险专业个性化实验室。同时,多为教师创造外出交流的机会,拓展专业视野,深化专业结构,助推保险专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