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系主任王静随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赴上海考察交流

--来源:浙金院网站 作者:刘仿强 日期:2016-04-01

 

3月29-30日,我系主任王静随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赴上海金融学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进行交流考察和调研。 

在上海金融学院,周建松一行受到了该校校长王洪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海波,副校长陈晶莹等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王洪卫校长就上海金融学院近几年来围绕着加强通识教育、打好商学基础、强化应用型课程、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等各项改革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双方还围绕着学校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国际化推进、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产学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周建松也应邀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周建松表示,作为一所具有特色的财经类院校,上海金融学院的办学成就值得肯定,许多有益的经验与成功的做法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两校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升两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

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建松一行受到了该中心纪委书记应兆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听取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展历程、内设机构设置、外汇交易业务开展、人才队伍储备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加强我院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信息共享、师资共享、科研合作、学术沙龙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结束后,周建松一行还在应兆祥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外汇交易中心的全球外汇实时交易场所、中心机房以及位于上海外滩核心区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大楼。

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该校党政领导以及担任全国中职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该校领导邬宪伟热情地接待了周建松一行,并着重就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办学基本情况、内部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带头人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和谐工作氛围营造、全国中职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单位履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周建松表示,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作为一所成功转型的中职学校,在转型之后的较短时间里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许多做法与经验对推进我院的相关工作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他还表示,我院作为全国高职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愿加强与全国中职学校校长联席会议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一起随行陪同考察的还有学院纪委书记陈利荣、副院长王琦党院办、经营管理系、科研师资处、院团委等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