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面向G20金融时代”——2016年理财大讲堂第一讲开启

--来源:浙金院投保系 作者:胡丽娟 日期:2016-04-21

 

2016年4月20日,我系在汇丰大厦汇通厅举办了理财大讲堂——面向G20金融时代的学术活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清算部副总余波博士作G20金融溯源与中国的实践》专题报告。参加此次专题报告的有投资与保险系、金融系、互联网金融学院教师及其他相关师生。学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系主任、党总支书记王静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

首先王静对本次学术活动以及专题报告做了介绍,她表示本次报告与G20峰会主题紧密联系,在学术研究、金融研究、实践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余波博士分别从全球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OTC市场基础设施建设进程、OTC交易后处理的理论和实践三个方面分别展开G20金融溯源和中国的实践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后学生针对G20峰会主题结合本次报告提出了一些疑问和思考,余波博士进行了专业解答。

本次专题报告让师生对G20峰会关于建立全球金融标准,透明财政政策、反投机反洗钱、融资等经济标准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对我校师生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指导意义。